海洋科学与艺术展

发布人:刘雨萌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56

科学与艺术展

      

科学用概念的逻辑体系来表述客观世界的运动规律,而艺术往往有更加“柔软的”审美方式把握世界。科学认识往往是严谨、冷静、客观的,而艺术更多的包含了个人的人生体验,对物质与精神世界的领悟,情景交融。

     

近日在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展出的“科学与艺术展”系列作品则将海洋科学领域常见的研究对象与艺术想象力联系在了一起。


让我们抢先一睹为快吧

Marsha Blaker 和 Paul DeSomma ,两位玻璃艺术家,捕捉到了海洋的力量和运动感。将海浪最震撼的一面用艺术的方式保留下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定格住了瞬间大的魅力,精巧而完美

设计师以竹子横截面细胞为灵感,将其与有机材质结合,设计成为精致美丽的首饰。

我们所看到图中形状各异,花纹各不相同的小“物件”其实是硅藻。不要小看了这些单细胞生物,它们复杂的结构,让他们看起来就如同一件件精巧的艺术品。


如果光看这几张还意犹未尽的话,那就赶快来我们的深海探索馆参观吧。

“科学与艺术展”是深海探索馆特意为响应2017年全国科普日号召推出的文化系列展,展览还将持续到下周末。